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关于选拔2015级优秀本科生转入创新型 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5-09-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批准,我校从2009年开始招收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工程实验班”)学生。今年将从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中选拔一批学生进入工程实验班学习,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范围

从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中进行选拔,中澳国际班学生不参与选拔。

二、招生人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2015级工程实验班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三、选拔程序及工作安排

1.报名

(1)报名条件

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自愿报名。

(2)报名方式和时间

填写《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报名登记表》报名表,截止时间为9月15日12:00。

2. 选拔方案

(1)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自愿报名。根据报名情况,按照学生高考总分与考生本省总分比值,从高到低确定60名左右的初选人员名单;具有显著特长并立志从事工程事业的学生可适当放宽排名条件入选初选名单,但总人数不超过60人。

(2)采用分站点式面试考核方式;

(3)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英语能力、工程认知与综合素养两个方面:

① 英语能力:英语听说的准确性、流利性,语言的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

② 工程认知与综合素养:对理想、人生、社会现象的看法与态度,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宽容、尊重、诚信的为人之道,以及人格气质、合作精神、组织能力、学习能力,选择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目的,劳动的观点和参与企业工作的兴趣等方面。

(4)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内容,二个站点为一组,每位考生须参加2个不同站点的考核,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分别为8分钟。

(5)面试专家按照考生表现给予“A、B、C”三个档次的评定,从高到低可依次分为“A、A-、B+、B、B-、C+、C”七个级别,分别填写《专家面试考核评分表》。

(6)面试专家需全面掌握考核要求,公平、公正、科学地进行评分。

(7)考核工作在9月18日前完成,并公示名单。

3. 录取

学院于9月20日17:00前将拟录取名单提交本科生院,经审核通过后,统一公布录取结果。

四、被录取为工程试验班学生按学校文件享受以下鼓励政策:

    1. 优先资助参与各类创新活动计划项目。

2. 优先推荐参与国内外一流大学联合培养及交流学习。

    3. 根据中大教字(2015)56号 关于修改《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 从2015级本科生开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科学班等各类试验班的推荐比例不再倾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9月7日

点击附件

 



相关附件下载:附件一 报名登记表.doc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