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暨材子论坛第379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王剑飞 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暨材子论坛第379场成功举办

报告人:王剑飞 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

时间:2019年4月17日(周三)下午3:00

地点:特冶楼214

2019年4月17日(周三)下午3: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79场在特冶楼214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到场参加。

王剑飞教授做了题为“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剑飞教授浅谈Summon知识发现、ProQuest平台资源、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资源构成,在选题撰文中如何看待几种资源。结合论文撰写,解析资源选择和检索的意义。检索案例演示,如何从被动的简单检索升级到主动的知识挖掘,信息定位中的几种思路:由泛而精、准确定位、按需获取、研究跟踪等。ProQuest平台学术期刊、博硕论文等的利用技巧,例如全文获取、相关性文献发掘、引文生成、数据导出与信息资源管理及可视化分析等。报告结束后,王剑飞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回答了现场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王剑飞 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

ProQuest资深培训及咨询顾问,任职ProQuest中国培训与咨询顾问14年,北京大学情报学硕士毕业,已主讲2000多场讲座,涉及多种类型资源数据库/信息工具/图书馆建设工具等。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