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学术沙龙第377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Dr. Hans Seifert(德国锂电池首席科学家)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321日下午2: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77场在特冶楼229会议室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杜勇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黄伯云院士杜勇教授的邀请,Dr. Hans Seifert德国锂电池首席科学家)做了题为“Recent investigations of lithium batteries and their materials at Institute for Applied Materials (IAM-AWP) at KI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Dr. Hans Seifert介绍了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发展史,并对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组成部分(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进行分析。从容量、能量密度、功率、循环寿命等角度系统分析锂离子电池的电池特性,对锂离子电池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本次学术报告,使在场的师生对锂离子电池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很好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Dr. Hans Seifert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报告人简介:

Hans Seifert博士现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院院长,应用材料物理研究所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兼职教授,中南大学客座教授。1993年于斯图加特大学获材料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得德国材料科学学会马兴纪念奖。2001年至2003年任阿尔斯通电力(瑞士)有限公司高级涂料专家;2003年至2006年任佛罗里达大学助理教授;20067月至2012年任德国弗莱贝格矿业和技术大学应用材料科学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材料热力学和化学,包括相变动力学,涉及金属合金、先进陶瓷及其复合材料。拥有2项欧洲专利和2项美国专利,出版20本专著和手册章节,在国际期刊和会议录发表论文150余篇。多次组织热力学建模和应用国际研讨会。他培养中南大学的博士和博士后各2名,5次到中南大学合作科研,目前已同杜勇教授等合作发表5篇论文。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