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333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3    作者:Guangwen Zhou 教授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1日下午3:30,由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33场在特冶楼229顺利结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肖柱副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受肖柱副教授的邀请,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Guangwen Zhou教授做了题为“Atomically visualizing the oxidation of met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Guangwen Zhou教授主要介绍了由氧气表面化学吸收引起的氧化物形核与生长而导致的金属表面氧化的原子级别的研究。这些研究探索了独特的利用原位显微镜以及光谱学方法对不同氧化环境下被氧化物质的表面结构及其化学状态的动态测量。这些测量结果也与第一性原理计算得到的一系列模型结果一致,对直观理解氧化反应机制很有意义。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的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积极地提问,Guangwen Zhou教授一一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报告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Guangwen Zhou教授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教授。他在2003年获得匹兹堡大学的材料科学博士学位,然后在阿贡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为表彰Guangwen Zhou教授杰出的学术以及创造研究,他获得了NSF-CAREER(2011)奖以及SUNY Chancellors 奖。Guangwen Zhou教授发表了超过150篇论文包括在顶级期刊如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以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恶劣环境下的材料稳定性;多相催化剂;非平衡状态下的材料合成及其加工;储能材料,能量转换材料;利用原位电子探针扫描电镜、衍射、光谱学等对材料进行动态表征等。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