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336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8    作者:殷亚东 教授(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27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336场在特冶楼229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叔全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本次报告会题目为“Smart Materials by Nanoscale Assembly”,报告会上,殷亚东教授重点介绍了可用于印刷,传感,标牌,安全文件和显示器等处的具有光学响应特性的纳米结构材料,以及目前团队在制备各种纳米结构材料的化学和组装方法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这些纳米结构材料的光学性质可以通过控制纳米级积木的空间排列进行动态调整,而许多新型光学材料则通过控制衍射、折射、双折射和电子共振来控制光和纳米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报告结束后,殷亚东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回答了学生与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人简介:

殷亚东教授是材料化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他是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的副主编,并担任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PG Asia Materials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期刊的编委。2011年汤森路透公布了Top 100 Chemists2000-2010(全球顶尖百名化学家Top 100 Materials Scientists2000-2010(全球顶尖百名材料学家)名单,殷教授在化学领域的世界排名是第55位,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世界排名是第2位。2014年、2015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发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殷亚东教授于2011年加盟前沿院,成为前沿院材料化学研究中心的领军教授。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