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42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2    作者:王怀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2日周五上午9:2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42场在米塔尔楼314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王怀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勇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题目为“基于PIII技术的植入材料表面功能构建”。王怀雨研究员主要介绍了等离子体浸没离子注入(Plasma Immersion Ion Implantation,PIII)技术用于生物材料的表面改性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之处:通过PIII不仅能够在基底材料表面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渐变过渡层以保证改性效果持久,PIII技术还因其特有的全方面改性效果而非常实用与处理具有不规则外形的植入产品。王怀雨研究员介绍了PIII技术在生物材料领域尤其是骨科植入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并进一步探讨了PIII技术在医疗器械市场的应用前景。随后的提问环节,王怀雨研究员细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热切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

王怀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生物医用材料与界面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材料新技术发展研究会理事。先后被认为海外高层次“孔雀计划”B类人才和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并入选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尤其是骨科植入材料表面功能构建的研发工作,共发表了40余篇SCI论文,其中包括15篇在Adv.Mater.,Angew.Chem.Int.Ed.,Acta Biomater.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的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论文累积总引用1100余次。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