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46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9    作者:刘豪东 博士后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0月27日上午10:10-11:00,由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46场在特冶楼206顺利召开,胡涛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受胡涛教授的邀请,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刘豪东博士做了题为“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的衍射表征及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刘豪东博士在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的背景下,介绍了富锂材料性能的衰退机理,讨论了三种表面改性途径对其电化学性能的影响以及通过第一性原理计算来指导富锂材料掺杂改性。此外,刘豪东博士还介绍了原位X射线衍射及中子衍射研究层状正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结构变化的最新进展。随后,参加报告的学生进行了积极地提问,刘豪东博士一一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报告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报告人简介:

刘豪东博士于2016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学位,目前任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后,并管理和运行MTI-UCSD软包电池制备实验室及Arbin-UCSD电池测试实验室。刘豪东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创立了ECS-UCSD Student Chapter,并得到了American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的经费支持。刘豪东博士在锂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合成改性和表征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在X射线衍射和中子衍射原位表征领域具有突出成果。先后在Ener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 Chemistry of Materials, Nanoenergy等国际优秀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