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39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6    作者:温海明助理教授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75上午10:30,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39场在化学楼210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主讲人为温海明助理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涛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本次报告主题为“极端环境下的纳米材料的发展与表征”。具有结构单元的块体纳米材料近年来引起了全世界科学界的密切关注,它属于一种新的范畴内。它们的结构特点是包含着很高体积分数的晶界,这使得与传统的粗晶材料相比,纳米材料的力学与物理性能被显著加强。纳米材料技术的发展赋予了他们能在极端环境下的应用能力,例如中子辐射与弹道冲击。本报告中,温教授主要介绍其在适用中子辐射环境下的纳米材料方面所做的工作。块体纳米核材料可以通过低成本先进制造技术(如等通道挤压)制备而成,使用中子和离子辐射对其进行评估。核材料的结构能够被控制在纳米尺寸内,这样可以达到理想的性质和性能。另外,温教授也介绍了如何去表征这种核材料,以及一种纳米结构的铝合金材料。整场报告话题新颖,师生讨论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Pro. Haiming Wen is a 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 at Idaho State University with joint appointment at 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He earned his PHD in 2012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rom University of Califonia, Davis. He had postdoctoral appointments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and 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Prof. Wen has extensive experience 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materials, including fabrication, micro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and investigation of mechanical behavior. He has significant experience in irradiation behavior and fission-product transport in microscopy and microanolysis techniques such as tran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 and atom probe tomography. He is leading multiple research projects funded externally. Prof. Wen has authored or journals, and has served as guest editor of special issues in journals. He will move to 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August 2017.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