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34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    作者:王振斌博士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月627日周二上午10: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34场在化学楼210室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王振斌,杜勇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题目为高通量计算在材料基因组中的应用,王振斌讨论讲述了支撑材料计算的两个发展方向,其一:高性能软件及数字结构对材料基因的更新、存储有力的发展。其二是先进可靠的核心材料数据库的发展。报告人讨论了如何利用新的计算工具去加快计算设计下一代固态发光材料。王振斌讲述了他个人今后在高通量计算材料方面可能遇到的挑战。报告会最后,王振斌与江勇老师、杜勇老师等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激烈讨论。

 

 

报告人简介:

王振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系在读博士研究生。2011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一性原理高通量计算在发光材料、燃料电池中的应用。发表SCI论文20余篇,引用187次。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