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38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3    作者:卢立伟博士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月630日周五上午9:00-9:4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38场在化学楼210室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卢立伟博士。

    报告会题目为镁合金正挤压-弯曲复合加工工艺及变形机理研究,变形镁合金晶粒细化与织构控制在大塑性变形方法中备受关注。目前,多数大塑性变形方法存在生产效率低、成本高、工艺复杂且无法实现连续生产。本报告提出了,一种集正挤压与多次弯曲于一体的棒-板正挤压-弯曲复合连续成型新工艺。通过塑性力学理论计算,有限元数值模拟以及实验等手段对该工艺经进行方面研究,发现该工艺即可显著地细化晶粒又可弱化典型的强基面织构,极大地提高了镁合金的综合力学性能。报告会最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激烈讨论。

 

报告人简介:

卢立伟,男,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站博士后。先后于2008年和2012年获得重庆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刘天模)。研究生期间从事镁合金的双向挤压加工工艺及变形机理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镁合金特种挤压等塑性加工新技术及塑性优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在镁合金塑性加工领域发表论文10余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