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225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马卡卡助理教授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月6月9日周五上午9:30-10:3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225场在三一大楼506室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马卡卡助理教授(美国科罗拉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勇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题目为“The role of grain boundaries in the heterogeneous deformation in titanium and titanium alloys: comparisons between experimentally characterized and modeled behavior”,纳米结构因其能实现先进的材料性能而吸引了全世界众多的科研工作者, 这也是众多科学家面临着一个重大难题,特别是在合金中的析出相是一个纳米范围的时候,复杂的结构演化导致这样的一个更加重大的挑战。用铝-镁-锌-铜合金为例,马卡卡助理教授详细的讲解了影响铝7系合金性能提升的因素,铝晶粒的尺寸是合金显微结构和机械性能的重要影响因素。报告会最后,马卡卡助理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激烈讨论并简短的介绍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报告人简介:

马卡卡,女。2002至2006年就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特别鸣谢校友支持商:广西三江有机茶品牌-御君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