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58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9    作者:宋成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514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58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活动室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丹青教授、江勇教授、肖来荣教授、汪冰峰副教授及数十位研究生生到场参加。

受肖来荣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材料学院PI,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宋成教授做了题为“Manipulation of antiferromagnetic moments by magnetic, electrical, and current mea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宋成教授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反磁性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针对这种材料在信息存储器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同时,作为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宋教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材料学院研究生介绍了科研、学习方面的宝贵经验,也给广大研究生带来了很多思考、启发。

报告结束后,宋成教授同肖来荣教授进行了密切的交谈,并回答了师生关于科研、论文发表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

宋成,博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PI、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和2009年分别在中南大学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磁性薄膜与自旋器件。在德国雷根斯堡大学从事洪堡学者的研究工作后,2011年进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110篇,SCI引用2300余次。在磁学与磁性材料大会和欧洲材料年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10余次。获2013年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清华大学基础研究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支持,以及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2015年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