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62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18    作者:袁吉培    来源:     浏览次数:

      615日下午2:30,中南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示范基地“名编来了”活动暨青年学术沙龙162场在升华前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图书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承办。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主编袁吉培博士、中南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李先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出席了此次活动,图书馆、材料院、粉冶院、资生院、航空院、轻合金院等多个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馆长发表讲话,首先他对袁编辑以及到场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Wiley集团旗下的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均是世界顶级期刊,近年我校图书馆购买了Wiley数据库,现已成为我校师生使用频率最高的数据库之一,此次袁编辑来校做报告将指导师生如何更有效地发表论文,此后他简要介绍了袁吉培博士。接着,胡书记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项要求:广学习,广泛涉猎,开阔视野,多利用图书馆的平台;深加工,必须学会研究,在自己的专业上力求;诚实做,恪守学术道德,做真材实料人。

此后,袁主编做 “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报告。她介绍了Wiley旗下的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期刊发展状况。她重点介绍了论文评审流程以及投稿注意事项,从编辑对稿件的要求、投稿信和如何进行修改等多个方面,分享她作为编辑的经验和心得,并提出了一些如何提高稿件接受率的中肯建议。谈到学术诚信时,她详细介绍了编辑如何判断抄袭、剽窃及相应的处理办法等。最后,她建议大家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论文,提高英文写作的技巧,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并预祝大家有更好的成果发表。报告结束前,在座师生纷纷与袁编辑交流互动,袁主编一一热心解答。

本次学术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如何提高稿件接受率的一些技巧,也从编辑视角了解国际著名期刊对各类学术不端防范、检查与处理力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研究生们能恪守学术道德、做真材实料人,针对性地提高论文工作与稿件水平,多出优秀成果。

附报告人简介:袁吉培,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获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赴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从事半导体纳米晶气凝胶研究;之后进入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从事DNA纳米技术及传感研究。20151月加入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从事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 Advanced MaterialsIF17.493,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影响因子11.805, Small【影响因子8.368,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影响因子16.146】和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4.062】) 的编辑工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