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137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9    作者: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中南大学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5年1028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沙龙第137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活动室顺利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叔全教授、李芝华教授、江勇教授、徐国富教授、汪冰峰副教授等教师与30余名研究生到场参加。

受李芝华教授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张林研究员做题为“ICF点火靶中的相关科学技术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林研究员介绍了惯性约束聚变(ICF)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ICF点火靶的结构和各零件的作用、服役环境以及性能要求,最后阐述了目前点火靶各部件的制备方法和目前尚存在的技术问题。

整个报告过程中,张林研究员始终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来讲解复杂的ICF原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会后,他与在座师生就“ICF点火靶材料及其制备工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座师生也纷纷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林研究员进行了探讨,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张林,男,196410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科技大学外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专项制靶专家组成员、中国核物理学会核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终身会员。长期从事惯性约束聚变(ICF)微靶精密成型与特种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或参与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863计划、国防科技预研和各类基金等研究课题数十项,在ICF靶微纳成型、纳米复合材料及低密度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微结构控制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创新性研究工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获准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