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80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312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科协联合承办的“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80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青年学术沙龙旨在通过定期学术报告形式,为我院青年学者学生提供一个稳定的、自由的学术沟通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思想,开阔学术视野。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中南大学分析与测试中心何克坚博士作《中南大学球差矫正电镜平台介绍及研究实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艾延龄副教授主持,包括材料学院江勇教授在内的5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何克坚博士主要介绍了中南大学新组建的球差矫正电镜平台,包括一台双束聚焦离子束(FIB),一台TF20 200kv的透射电镜以及Titan 300kv像球差矫正电镜,并详细介绍了电子能损谱和像球差矫正电镜的特性以及它们在材料科学中的研究应用。

报告人简介:

何克坚博士,19821985年于中南大学材料系分别获金物学士和硕士学位,1985-1989年于中南大学测试中心电镜室工作。1989-1998年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Strathclyde)获博士学位,1998-2009年于英国利兹大学(Leeds)材料研究所任研究员。与著名冶金材料学家T.N. Baker 教授和 D.V. Edmonds 院士,电子显微学家A. CravenR. Brydson教授共事多年。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四项英国工程与物理研究基金(EPSRC)项目和多项商用特种钢项目。 2003年获国际钒技术委员会(VANITECVanadium Award金质奖章。2010年回国参加中南大学球差矫正电镜平台建设。在金属材料、固体相变、先进电子显微技术应用研究等领域有深入研究。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