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81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312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科协联合承办的“材子论坛”暨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第81场在特冶楼22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卢红成博士作《相位匹配能力可控新型非线性光学杂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和表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青年科协副主席江勇教授主持,包括材料学院刘华山教授、艾延龄副教授在内的5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卢红成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线性光学材料的作用及能工业化应用的关键所在——相位匹配。并通过两种化学结构类似的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相位匹配能力,向大家深入分析和阐述了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相位匹配的本质。

报告人简介:

卢红成,男,19878月生,湖南岳阳人。2004年起在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习,2008年保送本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9年以综合测评第一名,硕博连读转入博士阶段学习,从事高K介电材料及透明导电薄膜材料的研究。 2010-2014年以联合培养博士生方式, 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K. Poeppelmeier教授课题组从事纳米材料和新晶体材料研究,研究对象包括透明导电材料、锂电池材料、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磁性材料以及压电材料等。在国际期刊J. Am. Chem. Soc. (IF=10.7)、Crystal Grow. Des. (IF=4.7)Inorganic Chem. (IF=4.6)等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多篇。美国西北大学导师Poeppelmeier教授对其工作评价很高,并亲自到中国参加其博士答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