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80场——高倍率钠离子储能材料与器件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6日下午14: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80场学术讲座于校本部特冶楼229举行,主讲人魏湫龙副教授,邀请人为陈根副教授,现场四十多名师生前来参加讲座,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主讲人魏湫龙副教授做了题为“高倍率钠离子储能材料与器件”的报告。在本次报告中,魏湫龙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几类具有优异倍率性能的钠离子储能反应机制与相关材料,主要包括:基于钠快离子导体(NASICON)结构的电极材料设计,赝电容储钠机制探究与相关电极材料的性能优化,兼具高能量密度与高功率密度的钠离子电容器构建思路。为推进发展钠离子储能技术在高功率储能领域的应用提供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魏湫龙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地回答了参与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报告人简介:

魏湫龙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 ,厦门大学南强青年拔尖人才 ,入选福建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年博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导师为张清杰教授和麦立强教授。 2016- 201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系Bruce Dunn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高比能与高功率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 ;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包括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dv. Energy Mater.,多篇论文被作为封面亮点报导,多篇论文入选ESI高倍引论文,引用9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22;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2021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知社特别奖。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