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90场——材料与艺术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825日下午16: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90场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林天全教授,邀请人为梁叔全教授和周江教授,周江教授主持报告会,多名师生慕名线上参会。

主讲人林天全教授做了题为“高能量高功率一体化储能材料与器件”的报告。在本次报告中,林天全教授从新一代高端装备(电磁弹射、电磁炮等)对电化学储能器件提出了三高一长(高能量、高功率、高安全、长寿命)的要求出发,提出了“体相储能+表层储能”一体化的机理及相应材料的理论设计规则,运用高容量高导电的氮掺杂介孔少层碳、高导电黑色二氧化钛.纳孔单晶钛锯氧化物、耐高温高离子导通陶瓷隔膜、高导电集流体等关键材料,设计出低内阻器件结构,研发超高功率、高能量、长寿命一体化的储能器件,并应用于智能电网、无人飞行器、焊接机器人等领域。

报告结束后,林天全教授与线上参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地回答了参与人员提出的问题,学术讨论气氛轻松活跃。


报告人简介:

林天全,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变革性储能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共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2,000余次,H因子49﹔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 EnergyEnviron. Sci.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4;其中碳材料相关的6项专利实现成果转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R3)、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2020/R22016/R3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科技奖励。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XX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青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入选为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先进无机材料分会理事、《无机材料学报》编委。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