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91场——锌和锑基金属电池的电极设计与器件研制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0826(周五)上午10:30腾讯会议: 709-847-662,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91场学术讲座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主讲人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卢锡洪,邀请人为梁叔全教授、周江教授,多名师生在线上观看会议。

在本次报告中,卢锡洪教授指出在各种储能器件中,锌和锑金属基电池以其负极优异的丰度及比容量( Zn: 820 mAh gSb : 660 mAh g1 )、适中的能量与功率密度和较高的安全性, 成为了水系储能器件的选择之一。然而 ,目前水系锌基和锑基电池在功率密度能量和循环寿命等方面离实用化仍有较大的差距。提高它们的性能关键在于高性能、低成本电极材料的研发和器件系统的设计。此外,卢锡洪教授还提到,在最近几年,他们课题组针对锌基和锑基电极材料的荷质传输、表/界面反应和电极材料与电解液理化性质的匹配等问题,进行了储锌正极、锌负极和锑负极的设计构筑及优化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

报告结束后,卢锡洪教授与线上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地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报告人简介:

卢锡洪,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水系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 收录论文80余篇(包括Adv. Mater.18篇、Nat.Commun.2篇、Angew. Chem.4篇、Energy Environ. Sci. 1篇、Adv. Energy. Mater. 3篇、Adv. Funct. Mater. 7篇、Energy Storage. Mater. 7篇、Nano Energy 5篇等),其中30篇入选为ESI 高被引论文。论文被SCI 他引18000余次,H因子为75,连续四年( 2018-2021 )入选科睿唯安材料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连续三年( 2019-2021 )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项获授权14项。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