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站内搜索
   

国家精品课程《材料结构分析》

发布时间:2007-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学一级重点学科,其中包括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国家重点学科。依托冶金工程、机械工程、资源工程等国家重点学科,学校形成了大材料的强势学科群。 
    中南大学自材料学院成立之初就开设了“材料结构分析”相关课程,主要介绍材料结构表征、分析仪器和测试技术,是材料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多年的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造就了一支科研业务强、教学水平高的一流教师团队,出版了系列教材及实验指导书,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教学和实验教学环境。
    近半个世纪的辛勤耕耘,构筑了“材料结构分析”教学特色体系,获得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奖。培养了大批国家急需的人才,他们中有院士、长江学者、高校教师和企业技术骨干。“材料结构分析”是材料专业人才知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 材料结构分析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