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站内搜索
   

材料学院研究生奖助金评分细则

发布时间:2017-0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我院制定的研究生校级奖励金评分原则如下:

1、 凡有研究生课程考试、综合考核不及格者,平均绩点< 2.7,不得参与奖学金及助学金的评定。

2、 根据学校研究生手册,有违规违纪行为者;及导师认为未完成工作任务者,不得参与全额奖学金及助学金的评定。

3、 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将主要以学术成果为依据,且必须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研一级:学习成绩主要以学位课的成绩为基准{总分=(已完成学位课成×学分之和)/已完成学位课学分×70%};学术成果按标准计分×30%。研二级: 学习成绩主要以学位课的成绩为基准{总分=(已完成学位课成×学分之和)/已完成学位课学分×30%};学术成果按标准计分×70%。标准计分方法: (实际学术成果得分/该专业学术成果得分最高分) ×100学术成果计分见下述细则:

学术成果加分细则:

4、 学术论文以发表或录用通知(从在研时间始,截止到6月27号)为准,教改、管理类论文不能作为评奖依据。已参评学术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5、 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下同)发表的一般刊物学术论文,每篇2分;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上的文章每篇4分;发表在国外期刊上的文章IF<1 每篇8分,IF>1则8分×IF

6、 以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加1分,累计不超过2分;以第三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加0.5分,累计不超过1分;以第四作者及以后发表的学术论文每篇加0.25分;累计不超过0.5分。任意累计加分不得超过2分。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会议论文,每篇加2分,国际会议论文每篇加3分。以第二或第二作者以后发表的会议论文不予加分。

7、 4)申请专利加分: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以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下同)申请的专利,每项加6分;以第二作者申请的专利每项加3分;累计加分不超过7分;以第三作者申请的专利,每项加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以第四或第四以后作者申请的专利,每项加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2分。任意累计加分不得超过7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6月23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