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学史力行”专题活动之茶陵行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吴壮志 汪冰峰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材料加工教工党支部和材料加工工程系全体老师、博士生第3党支部及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党委委员陈志永、冯艳的带领下,于2021年4月24日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开展“党建引领,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听党课、学党史、体验生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茶陵县政协原秘书长、党史专员彭东明同志为大家做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创立的历史条件和工农兵革命实践”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毛泽东同志缔造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创立的历史背景和艰苦斗争过程,包括“一打茶陵城”、“二打茶陵城”和成立工农兵政府等重大历史事件,给大家描绘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奋斗不息的历史画卷,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们筚路蓝缕的艰难革命史。全体师生听得仔细,看得认真,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中,升华自我,明理崇德。结合党史课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的“毛泽东与茶陵、工农兵政府纪念馆、茶陵籍将军馆、茶陵历史人物”等八个红色政权摇篮展厅。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广场前,在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响彻旧址上空,宛如我党革命斗争中永不停息的号角,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随后,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全体师生们,进行了团结互信的活动体验。

  全体师生通过沉浸式的学史体验,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在险恶环境中艰苦奋斗、不惧生死的英雄气概,勇闯新路,敢于斗争的家国情怀。大家感悟良多,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学相长,搞好课程思政建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火种生生不息。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