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材料学院师生赴新民学会旧址、长沙市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易仁杰 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院党政办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材物化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等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徐国富、陈志永等领导带领下,于202159日上午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和长沙市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切身感悟今天大好形势的来之不易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高举旗帜、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而不懈奋进。

学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同志故居。走进旧址,映入眼帘的便是郁郁葱葱的香樟树,纵横交错的菜畦,还有几间古朴的青瓦白舍。在旧址小讲解员的引导下,众人一起走进旧址陈列馆,了解为救国救民奉献自己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革命赤子——蔡和森等同志的事迹。置身陈列馆,大家仿佛听见了那个时代慷慨激昂的讨论声,感受到这些革命赤子将国家命运置于个人命运之上的豪情壮志!

在旧址参观结束后,李周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互动交谈。李院长勉励大家要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党员同志燃烧自我、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在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争先创优。

随后,众人赶赴长沙市党史陈列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长沙党史陈列馆分为建党先声浴血奋斗等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党员同志们通过此行切身感受了湖湘大地浓厚的历史底蕴,重温了长沙这个革命摇篮的光辉故事。党的红色旗帜早在建党初期就已屹立于长沙,清水塘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正是湖南省早期党的领导核心所在,毛泽东主席和杨开慧烈士正是在这里谱写了一段革命伴侣的佳话和史诗。

100年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的生活。

在活动的尾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牢筑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进,积极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年。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