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美好‘食’光,师生携手共创”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李俊 胡小清 摄影:团学会信息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俭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的“校园美好‘食‘光,师生携手共创”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南大学校本部饮食文化城大厅及三食堂敏行餐厅顺利举行。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伍海泉、黄健陵,副校长陈立章,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长陈宪、副部长胡壮志,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等领导和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文化中心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材料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前来就餐的部分师生共约6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0:30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在后勤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食堂敏行餐厅后厨。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学生党员们积极参加劳动体验并详细请教相关细节,后勤员工热心耐心相告并告之为什么。通过学习与劳动体验,得知后厨工作很精细、有责任高度又有艺术宽度,就象做材料加工一样,每一个元素和每一道工序都要考验你的技术积累与创新水平!在学习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被食堂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心系学生的工作热情深深打动,也对如何践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11:30分,活动仪式正式开始。在校领导的见证下,材料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后勤党员代表分别宣读承诺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王姝雯同学在承诺书中重点强调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自己在大学中担任班长,获得壹号食品”奖学金,呼吁全体同学谨记“厚德、善学、乐业、成器“的院训,把厚德放在首位,坚持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积极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后勤员工代表表示,日后会进一步加强配餐管理,按需按量为同学们配餐,做到光盘不浪费。两份承诺书满载着学生及后勤员工们对于传承发扬节约美德、反对铺张浪费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校领导与在场师生一起在承诺书展板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当代大学生和高校后勤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身体力行,深入开展校园美好“食”光活动,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节约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带领和引导全体师生坚持勤俭节约、抵御奢侈浪费,一起向餐饮浪费说“,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维护粮食安全尽个人义务、作积极贡献。在场师生经过此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勤俭节约的积极意义,并坚定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决心。本次活动只是开始,相信在不久,我校师生将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校园美好“食”光。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