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加强教育”——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刘骏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文件持续加强诚信等教育1229日下午,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大会在特冶楼2楼以现场+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大会设有1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及腾讯会议室,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共计约10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李周院长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议程有: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真材实料学术道德宣讲,班导师、研究生导师期末工作部署,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

 

  会上,刘华山副院长围绕科研失信行为、内容、表现、相关界定等方面对学校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帮助全院师生进一步夯实学术规范理念,明晰学术规范标准;刘华山解读了学校有关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提升师生的科学道德精神。

  王德志书记对师德师风进行专题教育培训。王书记与师生一起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有关文件给大家进行深入解读,通报了师德师风违规案例。他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筑牢使命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随后王书记还与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胡小清副书记以“守学术道德之信,做真材实料之人”为主题,作“真材实料”学术道德宣讲报告。她的报告简明扼要的从建立学术道德基地、真材实料先进典型、争做“真材实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鼓励师生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接着,胡书记就近期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尤其强调临近期末和假期,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重点学生的精准帮扶等。

  最后,湖南湘安消防宣教处培训主任李兵给参会师生做了一次全面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李主任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近几年省内发生的一些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