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科朝副校长为材料学院党员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材料学院党员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特冶楼206举行,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为并为师生讲授“学全会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并对师生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相关培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学生党建专干张桐、辅导员代表、班导师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材料加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材料1803班学生列席会议,开班仪式由2019级材料加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春祥主持。

在本次培训教育过程中,周校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参与材料领域发展规划制定的经历,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要洞悉国内国际大势,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双一流;三是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力促教学科研升级。

此外,在培训过程中,周校长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首先,他强调国家已将“健康中国”纳入发展战略,因为健康是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需要健康的人才队伍,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其次,同学们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有“文化”,在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以外,还要注重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精神,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最后,作为研究生党员干部,要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以专业研究为背景开展相关活动,求真务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将自身的成长与社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家国情怀”厚植于心,国家愈加富强,个人机遇才会更多。

最后,周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与党员学生干部们就学生如何践行党员职责、如何组织引导党员讨论党内事务、发挥党员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作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该怎么做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交流。通过此次主题培训教育,同学们不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我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也对自身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并更加坚定了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