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1日上午10:30,材料学院在特冶楼229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我院新任领导班子的决定。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材料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主持会议。

赵永正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宣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材料学院新一届班子的任免决定:王德志同志继续担任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胡小清同志继续担任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免去梁叔全同志材料学院党委委员职务。李周同志担任材料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徐国富、陈志永、冯艳三位同志继续担任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劲风同志担任材料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刘华山同志担任材料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梁叔全同志材料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刘立斌同志材料学院副院长职务。

前任院长梁叔全代表上一任班子成员饱含深情地发表了离任讲话。他说,此时此刻,感觉仿佛又回到了1986年,初到中南工大时当老师的感觉,内心感到由衷自豪。自201010月上任,担任院长至今,前后有十个年头,一百个月,3000余天,和大家一起面对机遇和挑战,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他同在座的领导老师们一起追忆起材料学院近十年的风雨历程,例数辉煌成就:十年来,材料学科ESI排名从世界158名前进到目前第45名,从世界的前百分之一前进到千分之一,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国内学科从第三轮评估排位前百分之八点多,前进到第四轮排位百分之六点多;本科教育通过国际工程认证,获得学校首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研究生教育完成了学校历史上世界首个学位点世界同行评估,获得优秀评价;出现了学院历史上首个世界整体领先,技术转让过亿元的有色金属重大原创成果;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论文实现零突破,去年1年就发表接近十篇;十年来引进四位“千人”,是学校首个“外专千人”的引进单位;学院获得学校唯一、全国50家之一的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学校国防重点实验室验收做出重要贡献,顺利完成了教育部实验室两次评估,努力推动特冶楼的维修、改造和老化学楼迁入等人才培养物理空间的改善等。

梁叔全表示,十年来学院的管理更加科学、和谐与包容,公平公正公开得到更好的落实,感谢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与督促,学院取得的成绩都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结果。感谢所有同仁,与大家合作共事,是自己人生中最开心的十年之一,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辛苦付出。在猪年即将到来之际,祝愿大家诸事都开心、阖家幸福、安康吉祥。

随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既是感谢,也是祝福。

新任院长李周做了就职表态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全体老师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一届党政班子成员对卓有成效的付出。感谢学院各二级单位的负责人的辛勤的劳动,特别感谢梁叔全院长和刘立斌副院长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全力的投入,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也感谢学院各位老师为学院的教书育人、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的不扬鞭自奋蹄的勤勉拼搏。

李周表示,目前学院材料学院的发展已经上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如何进一步地爬升到新的高度,将面临的困难很大,因此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大;但他相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新任班子的团结奋进下,学院全体老师辛勤努力下,掳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加油干,学院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周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班子的成员一道集全院教师的智慧想事谋事干事,争取干好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努力工作。进一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请各位老师予以监督。

继任党委书记王德志做了表态讲话,他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他表示将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用一颗感恩之心,一颗勇敢之心,一颗责任之心,来担负起这份工作,与行政班子一起把学院的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一是抓好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二是面对着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团结班子成员一起增强履职的能力与履职本领。三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每一个师生,每一名党员,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能够守住底线。

王德志表示,新一届的的班子将和全体教职员工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要求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作出新的贡献。

周科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院上一任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班子的莅任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届学院领导班子是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与程序,在整充分尊重民意基础上,注重人岗相适,增强整体功能,经校党委常委会反复研究、慎重考虑确定的人选。他高度肯定了学院上任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上任班子团结务实的作风以及给新任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对即将离任的梁叔全同志、刘立斌同志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感谢,对新莅任的李劲风同志、刘华山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给予了殷切的期许。

周科朝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全体教职员工要把讲政治和做业务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材料科学科新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

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着力打造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提高决策水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科学治院的能力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人文社科知识。

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学院党委要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的创新,加强基层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学科带头人双带头人建设;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找准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工作着力点。

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步伐。加快推进学校向真正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转型,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转型,向人才培养从规模向重质量转型,以及向国际化办学的转型。

周科朝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材料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和老师们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共同担负起一代中南人的责任,加快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迈入材料学科世界前万分之一的步伐。为把中南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的、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任职大会后,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对领导班子进行了分工并安排近期工作。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