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年班导师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9-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2015-2016学年班导师工作研讨会在本部特冶楼229召开。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梁叔全、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陈志永、全体班导师、本科教务员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

会上,胡小清副书记简要介绍了2015级班导师组成和辅导员队伍情况,总结了上一年班导师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重申了班导师工作职责及目标意义,强调点面结合,严格履行班导师工作“五个一”规范,切实做好六项主要工作,要求大家就班导师工作及新修订的《材料学院班导师工作考核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进行交流讨论。

 

随后,王德志书记指出,做好班导师工作十分重要和有意义,班导师是班之灵魂、班之父母,责任重大;对班导师工作实行考核并不是目的,而是一种引导和提醒,根本目的是培养好每一个学生;班导师要做到“三要三不要”,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爱心地投入班级建设工作,积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王书记强调新生班导师的工作尤其为关键,应引导学生养成优秀意志品格,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应用科学化的制度管理班级,摸索出一个适合班级特色的管理方式。

接着,梁叔全院长表示,科学发展要有好的制度来引导。这次研讨会就《规定》听取大家意见与建议,可使《规定》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执行起来更有效果。材料学院向来十分注重人才培养,要抓好学生、老师和学工三个队伍的建设。梁院长指出,万事开头难,第一个学期特别是刚入校对于新生至关重要,班导师应投入更多的精力、以更好的办法引导学生成长,要站在对学院、学科、学校发展和学生未来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学风班风建设,及时排解学生实际困难,让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养成高尚品格,并得到多方面的锻炼。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做好班导师工作、存在的困惑与问题、《规定》中相关细则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热心耐心做好相关工作。会议还就新生班导师工作要点和迎新、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布置。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