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5-04-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以“构绿色建筑,享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开幕式在山东临朐隆重召开。作为国内铝合金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我院作为国内唯一高校代表受组委会邀请参加博览会开幕式及一系列重要活动。开幕式前,临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裕斌、常务副县长衣利民、副县长张新明以及科技局和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主要领导与梁叔全院长进行了会谈,并代表临朐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梁院长的到来和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

18日下午,作为第二届中国门窗幕墙博览会行业高峰论坛的重要环节,临朐县人民政府为我院与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临朐县委书记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华、县委副书记及县长刘裕斌、常务副县长衣利民、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会长及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等出席揭牌仪式。梁叔全院长首先介绍了刘裕斌县长亲自率团赴学校考察访问、双方前期对接以及在此基础上合作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情况,随后指出中南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经济建设方面独具特色,享有“有色金属加工黄埔军校”之美誉,与临朐县“中国(江北)铝型材基地”之称号相辉映,依托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骨干企业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我院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将为我院的工程教育实践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建设,在临朐县政府和中南大学的支持下,能够加强在铝合金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和人才培养,为企业和地方的经济发展服务,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最后,梁叔全院长和刘裕斌县长共同为“大学生工程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法国住房建设交通能源部建设及规划司和法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法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门窗研究认证中心等国内外机构领导及包括德国、法国相关行业知名企业代表见证了基地的揭牌仪式。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房地产部品采购联盟、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中国国际窗幕墙博览城商会联合主办,并由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临朐博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二十余省、直辖市、自治区、港澳特别行政区及欧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门窗幕墙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千余名嘉宾受邀参会,万余人参观了博览会现场。

陈志永副院长、材料加工工程系支部书记王孟君教授、副系主任唐建国副教授也一同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及揭牌仪式等相关活动。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