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离退休处来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5-04-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1上午,学校离退休处骆新耕副处长、赵楠主任、王志愿主任一行来材料学院调研离退休工作。材料学院王德志书记、梁叔全院长、胡小清副书记,离退休干事刘微老师在特冶楼228参加了座谈会。

王德志书记代表学院对学校离退休处来我院调研和指导表示欢迎,就材料学院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学院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02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69人,副高以上63人,党员51人,孤寡空巢15人,异地居住7人,人员结构呈现“三高”(年龄高、职称高、党员比例高)和“两多”(空巢老人多、异地居住多)的现象,离退休工作任务较繁重;尽管如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通过党支部、院行政、院工会共同参与管理,每年春节前夕,院党政工领导都亲自登门看望生活困难、身体不好及高龄的老教师,并送上慰问金;每年给年满八十岁的教职工祝寿;对生病住院的退休职工,争取第一时间去医院探望。梁叔全院长就“中南大学离退休人员生病住院看望暂行规定(讨论稿)提出了建议,希望上级部门能进一步对离退休活动组织、离退休人员生病看望等几个方面进行规范,使二级学院能有章可循,按照规则办事,使学院的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胡小清副书记从细节方面补充了材料院离退休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


         


学校离退休处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的工作,认为材料学院的领导班子高度团结和谐,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对离退休工作相当重视,学院党政工三方共同参与管理离退休工作、院长定期向离退休同志通报学院情况等经验值得借鉴与推广。同时,也对离退休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详细的解析,表示离退休处将协同学院一起做好异地探望工作。

整个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只为了一个目的,怎样更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把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