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奥本大学终身教授程忠阳(Zhongyang Cheng)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15:00,美国奥本大学终身教授程忠阳(Zhongyang Cheng)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特冶楼229会议室举行。

材料学院主管外事工作事务的副院长刘立斌教授主持受聘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教授简要介绍了程忠阳教授基本情况,院长梁叔全教授代表校长张尧学院士为程忠阳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和校徽,徐国富副院长、苏玉长、李衡峰等教授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

梁叔全院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程忠阳教授在智能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突出成就,并对其加盟中南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梁叔全院长表示,程忠阳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希望我院师生与程忠阳教授进行密切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培养。程忠阳教授在受聘感言中表达了对我院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南大学和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后,程忠阳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材料在高性能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简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纳米材料研究中所作的工作,并针对师生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程忠阳教授以后经常来我校交流和指导。


附:程忠阳教授简介

程忠阳(Zhongyang Cheng),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美国奥本大学终身教授,兼任材料工程系研究生招生主管,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在奥本大学承担过六门本科生课程和八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材,教学经验丰富,获奥本大学模范教师、青年教授研究奖、3M青年教师奖。程忠阳教授多年从事材料物理性能,智能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获中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先后在德国莱茵-赫兹研究所、美国,波多黎各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和专职研究,在智能材料和能源材料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获国际结晶学青年科学家奖,任9个国际会议的主席或委员和5 个国际期刊的编辑或编委,曾任美国发明院奥本分部主席。论著颇丰,发表论文被引4500多次,h-index 为31, i10-index 达64,出版专著7部,另有4部撰写部分章节,获美国授权专利6项。2015年4月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