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7日下午三时,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于本部科教南楼302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本次“三严三实”党课是材料学院对过去2个月专题学习的一个总结,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座谈会后的一次交流和汇报。本次“三严三实”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主讲,材料学院辅导员李志远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周恒老师一并出席本次专题学习。

在本次党课的学习中,胡小清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后提出的《关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勉励全体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贯穿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胡小清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参加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时对青年学者提出的“勤学、修得、明辨、笃实”的殷切期望与在座的300余名研究生党员共勉,要求每位青年学生要珍惜校园求学的宝贵时光,在中南大学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可爱、可信、可贵和可为”,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此外,胡小清老师要求在场的青年学者牢记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当今价值观的内核是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核心和重点。最后,胡小清老师对本学期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和活动开展作了总结,对无私奉献于学生工作的各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和鼓励,并以题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章节结束了本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学习。

随后,周恒老师结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宣读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并期望在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深造的青年才俊能够通过“三严三实”专题系列的学习,真真切切地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作风带入生活,引入科研学习,秉承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风,传承“求实、创新、团结、进取”的校训,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合格的中南人。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