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近科学,提高党员先进性”材料加工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湖南科技馆之旅

发布时间:2014-1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8日上午九点,在院研究生辅导员蔡圳阳、周恒老师的指导下,材料学院材料压力加工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走近科学”星火党建活动在湖南省科技馆顺利举行。

湖南省科技馆是湖南首个特大型科普场所,主体建筑呈漩涡星系状,流畅而动感。本次参观涉及到的展厅有“制造天地”、“材料空间”、“能源世界”、“信息港湾”、“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等。党员同志们刚踏入省科技馆,共享大厅里的院士墙主题展项及潇湘院士信息库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黄伯云、古德生、金展鹏、钟掘等我校多位院士的浮雕生动讲述了他们的科学事迹和科技成就,展示了潇湘院士风采。在各大展厅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黄伯云和碳—碳合金飞机刹车片”、“能源与湖南”、“八百里洞庭”等四大特色展项,展现了科技对生产力的重要推进作用和科学精神的示范作用。

            

对于“材料空间”和“制造天地”两个展厅,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材料科学对科学技术和人类文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更加坚信自己未来的材料梦。

            

本次活动获得了党员同志一致认可,这次活动不仅增进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团员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大家的科学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党员们勤奋钻研、积极创新的争先意识。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