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升自我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材料学12级研究生支部趣味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8上午,材料学院材料学1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提升自我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户外趣味活动,吴峰、刘海全等共计21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上午九点整,由纪检委员田哲签到记录后,本次趣味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后,支部书记吴峰向同志们,将党员分成三组,每组由六名成员组成,同时由支委担任本次趣味活动的裁判。各代表队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娱乐”的原则,在活动中互相协作,收获了友谊。活动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顽强拼搏,精彩配合,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趣味活动由“背媳妇踩气球”、“你比我猜”、“踩报纸答题”以及“衔纸杯传水”四个部分组成,旨在考察各组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背媳妇踩气球”每队选出两名男生,一名女生。男生蒙着眼睛,背起女生。另一名男生在起点处蹲着,充当障碍。女生充当男生的眼睛,绕过障碍,并踩破所有沿路的气球,到达终点,用时最短者胜利。活动过程中笑声不断,女生着急指挥下左右搞混,男生也当一次负重锻炼,其乐融融。 “你比我猜”意在考察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其中一号队伍以两分四十七秒答对二十题的战绩遥遥领先。第三项“踩报纸答题”要求六名队员全部参与,各队伍自抽题目进行问答,答错者需将报纸减少一半,所有人在报纸空余空间保持十秒钟。这个环节考验了同志们的智慧和协调能力,其中三号队最终将六人站在八分之一报纸上,另其他组队员叹为观止。“衔纸杯传水”是本次活动的压轴项目,该项目考验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由第一名队员接水,用嘴衔住纸杯依次往后传递,传递过程中不能用手,最后一名队员再将纸杯的水倒入容器,规定时间内容器内水最多的一组获胜。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吴峰和副书记张健给各项目第一颁发奖品,氛围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支部凝聚力。趣味活动中,同志们相互配合、众志成城。此次活动展示了党员同志们热爱生活、激扬青春、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