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首次组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选拔答辩

发布时间:2014-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公开、公正性,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1028日上午,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恒老师组织全体符合条件、团内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于229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答辩。本次答辩旨在通过综合考评,加深对积极分子的全面了解,邀请了院关工委马列辅导员张伍秋老师、院党办主任刘卓宇、院团委书记刘骏老师和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辅导员李志远担任评委,答辩会由周恒老师主持。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培养人等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思想政治、学术科研、所获荣誉、工作时间和群众基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张伍秋老师要求大家着重从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表述,刘卓宇老师建议各位同学多讲讲对自我的认识,尤其是个人缺点和不足,同时多讲述自己在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服务实践。各位同学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都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谈了自己是如何坚定向党组织靠拢、力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并身体力行地为社会做贡献,其中不乏综合素质高、思想认识深刻且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同学。各位积极分子培养人和支部书记也从同学的角度谈了对其长期的考核,这些培养人当中,大部分是与积极分子同课题组的师兄师姐,因此对培养对象有较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补充了一些具体情况,使得各位老师和同学对培养对象有更立体的认识。

           

 

           

答辩结束后,刘卓宇老师表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选拔采用此种集中答辩的形式,具有一定的创新和实际意义。通过集中答辩,可以传递出一种信息,党员同志的发展,不仅要满足学术科研、群众基础等重要条件,还要关注国家大事,沉下心来提高自我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可以从支部书记和培养人的推荐介绍中,得到关于支部建设的好方法和经验,对于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张伍秋老师则重申了明确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认识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时事谈了中国共产党在重大事情上的伟大决策,教育学生平时要多贡献、少索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并提醒大家要主动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参加本次会议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