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部署暑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摄影:吴春萍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在特冶楼229召开暑期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在腾讯会议室进行了同步直播,外出带实习或出差教职工在线参会。会议由王德志书记主持。

王德志书记首先对疫情防控、防范各类事故风险及诈骗,办公及实验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学生安全、暑期实习安全等工作进行培训与全面部署。他要求各位老师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全面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对个人信息系统认真进行清理;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保密、安全意识;同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

胡小清副书记就学生安全工作强调,要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火灾、溺水、酒驾、电诈等;要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积极开展暑期家访;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特别留意留校学生用水、用电及实验安全。胡书记还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事项。

李周院长最后总结指出:保密、安全工作无小事,不是“原则上”要做好,而是必须要做好。暑期实验室开放之前必须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通过学校有关程序审批后,才能开放、水、电、气、门、易燃、易爆、有毒化学药剂等要按照规定进行妥善管理,切记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出了安全问题必须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今年高温天气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注意空调等电器的使用,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当前保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加强保密意识;对软、硬件件系统进行隐患排查,要谨防电信诈骗,切记不要低估骗子的手段。

会后,王德志书记随即率队对全院实验室和院机关保密场所开展暑期现场检查。王书记一行检查了三一大楼等科研实验室和材料厂、特冶楼等公共平台实验室、保密室及部分科研办公场所。每到一处,王书记都强调: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提高保密、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保密、安全规范,对申请暑期开放的实验室要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离开实验室须断水断电,防止意外发生,消防通道保持畅通状态。此次现场检查既是对我院一年来实验室建设成效的检阅,也是对未来实验室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要求,更是针对实验室暑期开放进行的全面保密、安全排查。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