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冶金材料类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冶金材料类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顺利举行。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导师、教务员出席会议,冶金材料类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家长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材料院李周院长、粉冶院刘咏院长、资生院孙伟院长、冶环院杨建广副院长分别介绍本学院及专业情况。四位院领导首先向同学们讲解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和影响力,回顾各院悠久的历史,并梳理了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增强新生的专业信念;随后根据人才培养模式,为新生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效果、近年学生发展情况,帮助新生了解未来发展方向,树立前进目标;在科学研究方面,四院领导对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奖励、成果应用情况、实验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新生关注专业前沿信息。

大类培养工作组负责人李劲风副院长对学生培养与专业分流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新生们十分关注的专业分流政策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新生熟悉学科、了解流程、知晓途径,让新生对自己未来专业选择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新生代表陈熙淼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说道,脚踏中南的一抔热土,心中澎湃的是激动和感动,希望能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最后,大类学生工作组负责人胡小清副书记以“聚焦一流学科,厚植三全育人”为题,讲解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的学生工作体系,介绍了冶金材料类2021级新生配备的学工团队组成,进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冶金材料类全体新生在线上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直播间人气高达1.5万。许多新生表示,本次典礼让自己对冶金材料类专业更加了解,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也感受到了领导老师的鼓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冶金材料类2021级新生承诺,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南,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为新时代的巍巍巨轮贡献出中南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