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03    作者:张朴凡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中南大学校本部立功厅成功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清老师,学工办主任蔡圳阳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张彦隆老师,团委副书记陶辉锦老师、张桐老师,辅导员逄静静老师、石润坤老师、李俊老师,兄弟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代表王莉花,主席团候选人以及174名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预备会议中,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工作提案报告》。

正式会议于下午三时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胡小清副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她指出,材料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在强化思想引领、发挥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富硕果。同时,她也对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成员们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思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丰富知识,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等要求,希望学生会及研究生会能带领、团结全院学生,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

在冶金与环境学院代表王莉花发表贺词,表达了对材料学院的支持和对大会的期待后,会议负责人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并由全体学生代表进行不记名投票选举。在监票人和计票人代表的统计之后,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紧接着投票选举校级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随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马思远和研究生会主席姜宗好分别进行工作汇报。马思远说到,材料学院在校学生会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做到“思想引领,旗帜鲜明”,同时营造优良的学风建设环境,强化服务学生权益的意识,注重以文化人,开展多样文化活动。相信材料学院学生会在今后会继续怀揣高昂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姜宗好表示,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依法依章程展开工作,以服务学生为己任。在党委和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研会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同学期望,为中南大学材料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共青团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材料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能够肩负责任,带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继续怀揣高昂的热情,为同学服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