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特冶楼229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同志主持学习并进行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德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决议,以历史远观未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题、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深入解读,并通过引用丰富史实,详细事例以及从四个不同维度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五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引导与会人员全面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王德志书记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一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

王德志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髓、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抓好个人自学,进一步开展专题深学,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联系学院教工和学生支部开展宣讲学习;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中,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均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更加忠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使命。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