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寒假前期开展实验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刘骏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离校,1月11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带队,副院长徐国富、冯艳、李劲风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0人深入特冶楼、化学楼、米塔尔、材料厂实验基地和南校区二教等实验场所开展了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各实验室的水电及设备关闭情况、实验物品保存使用安全、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安全情况,尤其对是否有留校学生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建议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并要求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王德志书记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体教职工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继续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管理与监督,反复开展安全巡查,确保学生全部按时离校;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

   李周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实验安全教育,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到人人懂安全、重安全;坚决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该关闭的实验室一定予以关闭;同时,值班人员应每日对实验室进行巡查,确保假期没有学生留校实验。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实验室假期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