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到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刘骏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材料学院领导王德志、李周、胡小清、徐国富、陈志永、冯艳、李劲风、刘华山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在特冶楼229举行,王德志书记主持。

李周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材料学院在党建、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党委被评为2021年度湖南省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比较显著、ESI全球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万分之三、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等,但目前仍存在一些短板和瓶颈,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付刚华副书记对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明显,学院发展上了新的台阶,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材料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下一步,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引学科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努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先生”,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拓展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当前制约学院和学科发展的瓶颈,持续发力、破解难题,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异军突起;要坚持和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并强;要做好安全稳定和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德志书记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