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王利容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特冶楼229,各系教师在各系学术活动室参会,因疫情等原因不能线下出席的在线上参会。会议由胡小清副书记主持,会议特邀学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出席。会议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廉洁教育、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学风建设、科研诚信、科研经费使用、保密安全培训等。

会议首先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为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主旨宣讲,结合实际的典型案例,指出高校中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几大重点领域,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极具警示意义的廉洁教育课。罗永忠副书记在对学院党委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的同时还指出:“全院教职工应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鞭策自己,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号召全院教职工要立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的部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化认识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同时,王德志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站稳意识形态领域传统阵地,规范舆论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共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李周院长针对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强调,全院教职工一起严格贯彻“十项准则”,共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针对实验室安全,李周院长强调全院教师人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实验室安全我尽责”的氛围,从过往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现有问题整改、安全问题日日提醒预防等方面的工作,切忌麻痹大意,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未雨绸蒙、防微杜渐。

胡小清副书记对材料学院目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学风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优点的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全院教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学校有关规定,切实提高廉洁意识、切实做好思政教育和心理督导工作,合力推进落实毕业生考研指导、毕业与就业工作。

刘华山副院长重点围绕学术论文科研诚信、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以及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等主题开展培训,就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作出提示,同时列举了科研经费领域的违规违纪案例,加强教师科研风险防范警示教育。

会后,全体教职工都表示这次会议受益匪浅,自身廉洁意识、实验室安全意识、风险防控意识都必将进一步提升,今后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及学校学院党委的步伐,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争创先进,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