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测评暨新学期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王利容 刘骏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特冶楼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测评暨新学期工作布置大会。120余名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周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德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现场述职。王德志书记主要从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

王德志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接受学校党委巡视及整改为重要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一年来,学院党委坚持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奉献,领导班子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党支部“五化”建设优秀率不断提升;ESI全球学科排名由33位上升至目前29位(全球前万分之三);新增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3人,入选科睿唯安2022高被引科学家2人;首次以通讯作者在Nature正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Science上合作发表1篇,在Acta materialia等本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1项,JG项目5项,其中超千万项目3项。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6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8项;实现变形镁合金技术成果转化,作价入股2.3亿;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1项,国家级学科竞赛获一等奖4项。

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将把安全放在第一、责任放在第一、发展放在第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采用书面形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包括新学期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工作,教师廉洁教育;人事人才工作;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科研保密、学术诚信;安全稳定、实验安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

 

(一审:王利容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