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金属材料常务副总经理郑学军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李艺婷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学军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副书记胡小清,副院长陈志永、冯艳、李劲风、刘华山,相关教师代表共16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在特冶楼229举行,由王德志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冯艳副院长从办学规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概况,李周院长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示了材料学院,刘华山副院长从科研平台、方向与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郑学军常务副总经理从产业领域、服务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西部金属材料。

李周院长表示,西部金属材料能有今天的社会贡献,离不开企业多年来研发力量的积累、人才底蕴的积攒。创新的主体在于企业,企业需要人才。材料学院将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自我价值。

郑学军常务副总经理表示此行旨在对接需求、打通校企合作渠道,收获颇丰。未来,希望能联合学院围绕创新链布局共同培养人才。王德志书记表示,西部金属材料中有众多中南校友,渊源颇深。校企之间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合作。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为主发起人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0年12月,于2007年8月10日上市,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稀有金属材料深加工生产基地,拥有钛及钛合金加工材、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稀贵金属材料、金属纤维及制品、稀有金属装备、钨钼材料及制品、钛材高端日用消费品七大业务板块,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核电、环保、海洋工程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会后,西部金属材料在特冶楼开展了招聘活动。

(一审:李艺婷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