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付刚华副书记来材料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践行二十大,扬帆奋斗正当时”。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与师生畅谈理想信念、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大学生活,建言学校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特冶楼229召开,材料卓越1901班全体学生、材料学院学生干部、材料加工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工作干部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并围绕学习践行二十大、生涯规划、行业前景、校友资源、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探讨,点点滴滴,一字一句,同学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对学校的关注热爱之心。

20级材物化硕士易仁杰分享了自己在材料学院七年的求学体会和感悟,尤其是支教湖南江华之路,对学校与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表示要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发展未来紧密相融、同频共振。材料T1901班本科生刘常慧讲述了她从一名新生班长慢慢走向成熟的故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同学,她将利用学校丰富的校友资源与坚实的创新创业平台,实现人生理想,回馈母校、奉献社会。材料T1901班本科生李泉德分享了他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协部长以及参加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的经历……学校正在飞速发展,师生们也在扬帆奋进,对中南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创新创业、科研平台打造、校园设施……这些建言与建议都是希望中南大学在建设中变得更好,在发展中变得更强。

付刚华副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尊重与热爱自己的专业。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南大学刘路教授在数学之路上下求索的故事,提出“前行的路不能只看一公里两公里,而应该放眼一万公里,要不惧困难,一心热爱自己的专业”。付书记指出,材料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悠久,学风优良,成果丰硕。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同学们应当对自己、对专业发展有信心,树立坚定不移的人生志向,充分发掘自己的兴趣与专业知识的魅力,真正投身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线,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和女人坐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付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与学院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他表示,学校始终将同学们的利益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舒适的求学环境,学校也将尽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勉励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管理,参与学校管理,做学校的主人。付书记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寄以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尊重兴趣,从热爱出发,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树立坚定不移的人生志向,真正做出一番事业。

座谈会氛围融洽、讨论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们耐心解答,师生受益良多。

 

(一审:石越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