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军副校长一行来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石越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工作,5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来材料学院开展“本科生教育”专题调研,并就《中南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和《中南大学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工作方案》两个文件征求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院长李周及在院领导、教学主任、教务员等参加调研会。本科生院张柯副院长、韩响玲副院长、刘诚主任及欧阳辰星老师陪同调研。座谈会在特冶楼229举行。

 

李周院长对何军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重点提到了材料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很好,我们输出的学生受到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广泛好评,这离不开学校对材料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他就“三新”建设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一是新时代对新的知识体系有了更高的要求,二是传统的专业如何适应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三是我们如何结合行业的要求来进行“新工科”教育。他还就培养方案修订、本研协同培养、中澳合作办学等提出了一些建议。

王德志书记针对《中南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从基层教学组织的内涵、基层教学组织的结构设置、以及如何更好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劲风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现状、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就传统工科专业如何进行新工科建设提出了学院的思考,并汇报了学院体现新工科建设的课程设置,包括新增《材料基因工程》、《材料工程数据采集与应用》、《模具设计与智能制造》、《企业案例分析》等新工科课程。陈志永副院长就本科生如何落实“校企联合培养”提出了建议。胡小清副书记在发言中重点提到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以及在“新工科”建设中如何调动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冯艳副院长提到了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培训,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教学主任唐建国、柏振海老师就毕业审核、课表编排等具体问题做了汇报,本科生教务员石越老师提到了管理过程当中遇到的几个实际问题。

最后,何军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到学校非常重视材料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意见,此次到访材料学院,是他本次主题调研的第一站。他表示本科生院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做出改进,更好地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一审:石越  二审:刘骏  三审:徐国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