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38场——SCI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彭超群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月28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德材讲坛”第438场学术讲座于国际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彭超群教授作报告,众多材料院师生到场参加,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并进行记录,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彭超群教授做了有关SCI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在本次报告中,彭超群教授分三大模块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在“论文写作”模块中,彭超群教授将一篇论文划分成七个部分,系统阐述了论文结构、题目等七个部分当中的关键点,并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编辑工作经历,将常见的问题逐一剖析,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彭超群教授站在审稿人的角度,分析论文从审稿到接收这一过程中的重要考量因素,给同学们的论文投稿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作为现任的中、英文版执行主编,彭超群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的特色与优势,并对我校师生的学术造诣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师生的论文表示热烈欢迎,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空前。

报告结束后,彭超群教授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与大家展开学术讨论,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彭超群教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创刊于1991年,分别为国内领先期刊和国际先进期刊,被EISCI等检索系统收录,2019年同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在国内外有色金属研究领域享有崇高声誉。彭超群教授从事期刊出版和科学研究30年,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的期刊和本人分别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和期刊人。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