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名编来了”学术沙龙——Energy Research &High Impact Publishing in Joule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段岩博士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6日下午14: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名编来了”学术讲座于特冶楼229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段岩博士进行报告,材料学院王梁炳教授和众多材料院师生到场参加,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并进行记录,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段岩博士做了有关Cell旗下的高影响因子期刊Joule的学术报告。在本次报告中,段岩博士首先介绍了Joule期刊以及其编辑团队的情况,并阐述Joule期刊对文章的预期。在汇报过程中,段岩博士详细分享了期刊编辑们的日常工作,其中包括评审过程以及审稿流程,从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展现出编辑新的一面。最后,段岩博士站在编辑的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审稿时所考量的因素,并结合这些因素给同学们的投稿提供宝贵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段岩博士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与大家展开学术讨论,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段岩博士是Joule在Elsevier上海办事处的科学编辑。于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21年在南洋理工大学以及巴黎索邦大学皮埃尔和玛丽居里校区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能源催化、可再生燃料及原料、电化学储能与转换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在制热、制冷、光伏以及生物能源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