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59场——功能纤维与隔膜材料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环境中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27日下午4点,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德材讲坛459场学术讲座于校本部特冶楼22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周江老师主持,材料院许多同学都慕名前来旁听这次学术讲座,座无虚席,不少同学甚至坐到了会议室外面。






受材料学院梁叔全教授邀请,徐桂银教授针对高氮双相不锈钢析出相的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上,徐桂银博士简要概括了当前锂-硫电池的研究进展、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通过改善锂-硫电池作用机理、采用多功能隔层的表面性质以及构建新型功能隔膜的策略来提高锂-硫电池的电化学性能,最后简单地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MIT导师课题组概况。徐博士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功能涂层改善锂-硫电池性能的重要性,徐博士丰硕的成果和求实的科研作风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徐桂银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细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人简介:

徐桂银,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麻省理工学院(MIT)联合培养工学博士,MIT博士后,师从李巨教授,主要致力于功能纤维与隔膜材料在绿色能源与环境修复中应用,包括锂电池关键材料设计、锂电池回收、塑料回收、水处理、空气净化以及废旧纺织纤维的高值循环利用。美国材料研究学会、美国化学会、美国电化学会、中国化学会会员,Nano Materials Science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等期刊客座编辑。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共发表SC1论文80余篇,被引用6200余次,H因子40。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Energy&Environmental ScienceMaterials Toda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Environmental Science&TechnologyChemical Science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等国际学术刊物。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等多项。获首届工信部创新创业奖、江苏省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20余项。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