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实验预约       实验室建设         English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材料学院“德材讲坛”第460场——电池安全及关键材料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28日下午14:00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青年科协联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德材讲坛460场学术讲座于校本部特冶楼229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梁叔全教授主持黄云辉教授进行报告,众多研究生和周江等多位材料学院教授到场听取讲座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座无虚席。




受材料学院梁叔全教授邀请,黄云辉教授就电池安全及关键材料与技术进行学术报告。在本次学术报告中,黄云辉教授分析了影响电池安全的主要因素,介绍了电池安全关键材料与技术,主要包括锂电池(含固态电池)的材料改性、复合集流体技术、电池健康状态检测的超声扫描技术和光纤传感技术等,同时也对下一代电池进行展望。



学术报告结束后,梁叔全教授为黄云辉教授颁奖,并合影。



报告人简介:

黄云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复旦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工作或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研究工作,在ScienceJouleEnergy Environ.Sci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引用3.8万余次,H-因子97 ,入选材料领域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或公开专利70余件,所研发的电池快充、电池超声扫描等技术已应用于华为、宁德新能源、特斯拉等企业。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



Copyright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特冶楼
传真:0731-88876692
联系电话:0731-88879341
相关链接
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          中南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中南大学新闻网